永春:庭审现场的警示课
2020-11-28 11:37:59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

  “旁听了今天的庭审,内心非常震撼。我们一定要牢记这个惨痛的教训,管住自己、管住身边的人!”

  11月26日,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东关镇溪南村陈某某等人涉嫌贪污、职务侵占等罪一案,县纪委监委、县司法局、县委统战系统有关单位代表以及各乡镇村主干代表共120余人到场旁听。

  旁听席上,大家表情凝重、专注聆听,近距离、面对面接受“现场授课”。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今后一定以此为戒,牢固树立党纪党规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

  县纪委监委发挥警示教育靶向性作用,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组织现场旁听庭审、开展案例通报等多种形式,让警示教育“零距离”触及干部灵魂深处,实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今年来,全县开展警示教育2000多人次。

  旁听感想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

  林其锵

  今天到县法院参加旁听庭审,“零距离”“面对面”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感触颇深。在旁听中思考,在思考中总结,将警示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我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今后,我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真学法、懂真法、守护法,尤其在“民族帮扶”专项资金的申请、使用、管理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每一笔项目资金“颗粒归仓”。

  东关镇南美回族村党支部书记

  林建炜

  今天上午旁听庭审后,我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增强法律纪律意识,特别是在“小微权力”的使用上,要严格按照规矩制度办事。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务实清廉,干干净净做事,明明白白做人,自觉在监督下工作生活。

  吾峰镇枣岭村党支部书记

  林庆华

  早上县法院的旁听庭审活动,不仅让我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和神圣,感受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不变道理。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将不负党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真心实意为村民做好事,办实事。

  达埔镇新溪村村委会主任

  黄博嵩

  此次到县法院旁听庭审,是一场直接的现场警示教学,是一场直触心灵的思想洗礼。对于基层的村干部来说,直接面对群众,干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到群众的获得感。我们村干部应当遵纪守法,筑牢拒腐倡廉的防线,为党和政府赢得民心、赢得稳定、赢得发展。

  蓬壶镇联星村村委会主任

  康建福

  “犯罪一瞬间,悔恨一辈子”。我诚惶诚恐,深刻体会到信仰的缺失可以使人从最初的侥幸逐步腐化堕落,直至坠入犯罪深渊。作为村干部,我将以案为警为戒,在心灵深处牢固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呈祥乡呈祥村村委会主任

  黄明林

  在庭审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职务犯罪的危害。作为一名村委会主任,村财村物的管理者,在日常工作中要居安思危,时刻反省自己。此次的庭审旁听正好给我提了醒、敲了钟,我将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去履职尽责,特别是在村内工程承包、低保户申报、财物管理等容易出问题的环节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绝不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