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廉政教育直击灵魂深处
2020-07-03 11:00:41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

  “通过下午这一堂课,我感受到人生路上时时有诱惑,处处有陷阱。作为一名执行干警,更要时时慎言慎行、坚守廉洁底线,才不至于被‘围猎’啊!”永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曾阿强表示。

  6月24日,永春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队伍廉政分析会。会上,永春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晓军给执行局的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接地气”的廉政教育课。

  周晓军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执行干警违纪违法事例,总结分析了执行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执行队伍存在的教育、管理“薄弱点”,执法人员在防控风险、自我约束存在的“遗漏点”。

  此外,周晓军强调,分管执行局的院领导要主动扛起领导责任,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和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执行局的领导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执行局的全体执行干警要自觉在监督下行使公权力,以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作风、高效的作为开展执行各项工作,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依法、文明执行。

  “只有坚守廉洁底线,我们的执行工作才能更有底气、更有作为。” 永春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姚启炉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抓好执行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擦亮“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这一“法治牌”。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