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永春县委编办(永春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019-11-07 17:13:48    来源:中共永春县委编办

  根据永春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5月6日至5月31日,县委巡察二组对县委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开展巡察,并于2019年8月7日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推进整改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巡察工作是对县委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全面严格的“政治体检”,是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有力推动。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抓好巡察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基本要求,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巡察二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中肯深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编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班子成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在认识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主动,在整改上较真碰硬,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保障,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做到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县委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狠抓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认真做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努力把整改过程变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为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提供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领导班子自觉把巡察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以县委编办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巡察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统筹协调、沟通联络和督促推动,形成班子统揽、成员牵头、逐级分解、层层担责的整改工作格局。主要领导对整改工作负总责,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靠前指挥、一抓到底,重大问题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严格把关、重要任务严肃督办,巡察整改期间主持召开室务会5次、支部党员大会1次、意识形态领域综合分析会1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全面部署和推动整改工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主动开展整改,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问题解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9月2日-3日,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召集各股室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了解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

  三是坚持严实标准,有序推进整改。针对巡察二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迅速印发《县委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关于落实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巡察问题清单责任分解表,逐条逐项梳理出4方面12项21个具体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整改力度,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反馈问题零遗漏、整改全覆盖。强化跟踪督查问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监管,实行“对账销号”制度,对已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收集相关资料,归档销号;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及时了解整改质量和进度,共同分析难点,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法,切实做到不解决问题决不放手,不达标准决不销号,确保整改工作无死角、整改方向不偏离、整改任务不落空。

  四是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做到举一反三、由点带面、标本兼治。着力在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巡察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重点针对机关建设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进一步强化制度设计,出台《中共永春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章制度》,有针对性地在议事规则、机关党建、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建立健全管理制度14项,做到了强措施、堵漏洞、补短板,把制度的笼子织密扎牢,形成了用“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管理机制,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动力源泉。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方面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的问题

  (1)针对“学习新思想面上集中学习多,专题学习讨论少,与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结合不够紧密,工作安排‘慢半拍’”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全面推行党员活动日制度,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县委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好用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辅助读物,组织全体党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及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新一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3次专题研讨交流,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②扎实抓好县委编办《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度工作方案>的通知》(永委编办〔2018〕15号)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县委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理论学习制度,全面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运用好“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党员e家”“学习强国”等平台,促进学以致用,学用相长。③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民营企业座谈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时和在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上等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编办贯彻意见,真正领会思想精髓,把理论学习与机构编制业务相结合,以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④进一步深化县委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创先争优”活动,坚持实施“五创先”工程,深入开展“创五好”股(中心)活动,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时效,提高办事效率,使少讲空话、狠抓落实在全办进一步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规矩,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2.关于“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机构编制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的问题

  (2)针对“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健全和完善《县委编办室务会议制度》,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认真查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做好相关记录;坚决落实上级各项规定,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作用,在总量控制、制度管理等方面优化工作方式,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机制,为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营造良好氛围。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大力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常态化、法制化,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3)针对“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规范县级事业单位调整工作的通知》(永委办〔2019〕16号)精神,对我县各类事业单位进行全面梳理。摸清改革底数、明确职能定位、加大整合力度、规范机构设置,积极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②严格落实《泉州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地核查制度》《永春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严格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程序,做好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③8月26日,印发《中共永春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整合规范部分事业单位名称及主管部门的通知》,整合规范“永春县政协委员管理服务中心”等98家事业单位名称及主管部门,撤销职能职责消失、弱化、萎缩的事业单位39家,进一步夯实事业单位改革基础。

  (4)针对“机构编制核查督查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8月19日,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中央编办《关于印发<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07〕5号)、《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预防工作的意见》(中央编办发〔2017〕92号)、《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树立机构编制法制观念,强化机构编制法律意识,增强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自觉性,保障机构编制法制化管理长效运行。②结合机构改革评估工作,要求各部门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严格执行“三定”规定,报县委编委后由县委编办适时组织督查。经研究,结合省市开展机构改革评估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定于12月开展机构编制核查督查。

  3.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的问题

  (5)针对“未按要求每年至少研究1次意识形态工作,至少开展1次意识形态领域综合分析会”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8月19日,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开展专题学习,落实党支部书记、分管领导“讲党课”制度。②认真落实《中共永春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9月11日,召开县委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意识形态领域综合分析会,深入查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中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进一步压实县委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③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针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打好预防针,切实提高谈话的针对性、实效性,并认真做好谈话记录,确保“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4.关于“议事决策制度不完善”的问题

  (6)针对“2017年4月《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印发后,未根据党内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县委编办议事决策制度,编办室务会、主任办公会、党支部大会三者的议事决策事项界定不清”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根据《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相关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县委编办议事决策制度,重新修订《县委编办室务会议制度》和《县委编办党支部制度》,明确决策权限、完善决策方式、规范决策程序,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民主化、规范化。②认真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编办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加强权力运行痕迹管理,健全财务运行监督机制,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全办“三重一大”事项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高效决策。

  (二)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5.关于“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的问题

  (7)针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程序不够规范,档案材料不健全,没有开展会前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把关不严,查摆问题不深入,个别班子成员2016年度和2018年度发言材料中‘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内容雷同”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全面落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从严从实开好县委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着力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端正态度,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确保材料有“干货”,杜绝年度发言材料雷同情况再次发生。②9月5日,召开县委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时直面问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逐项逐条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根源,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奔主题、坦诚相见、动真碰硬,不以工作问题代替思想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

  6.关于“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的问题

  (8)针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9月2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县委组织部《印发<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八条措施>的通知》(永委组〔2018〕21号)精神,健全完善《县委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支部制度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县委编办党支部制度》,进一步明确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要求,规范做好会议记录,杜绝事后补记造成会议记录日期前后颠倒问题的发生。②扎实推进支部各项工作。今年6月,县委编办党支部被县委授予“全县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9)针对“党费收缴工作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08〕3号)、《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充分认识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努力提升党费收缴工作规范化水平,严格执行党费交纳比例标准,建立编办党费收缴工作台账,做到党费收缴标准清晰规范,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员活动日当天按月、足额交纳党费。

  7.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深入”的问题

  (10)针对“党支部‘两学一做’会议记录不规范,个别会议召开不符合逻辑,党员“三诺”活动落实不到位,2017年除单位主要负责人外,没有其他党员的即时承诺书”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根据《中共永春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永委办发〔2017〕16号)要求,继续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总结经验,及时规范做好会议记录。②严格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制度的通知》(永委组〔2017〕22号)精神,扎实抓好“三诺”工作,要求每位党员按照文件要求,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及时作出承诺,同时,杜绝承诺事项简单化形式化。

  8.关于“干部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11)针对“副科级后备干部推荐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8月19日,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按条例规定办事。②进一步健全完善县委编办议事规则,规范副科级后备干部推荐会议的记录格式、内容和关键要素,促进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民主化、规范化。

  (12)针对“因私出国(境)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未建立出国(境)证件管理台账,个别干部出国境未办理保留党籍手续”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制定《县委编办因私出国(境)工作管理制度》,加强编办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全面梳理排查因私出国(境)证件使用、保管情况,建立证件管理台账,科级以下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由综合股集中保管。②认真落实因私出国(境)工作管理制度,个人因私出国(境)需提交书面申请,交主要领导审签,审核通过后需办理保留党籍手续方可出国(境)。

  (三)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9.关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的问题

  (13)针对“公款购买土特产”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永春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永委办发〔2018〕16号)精神,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以各种名目购买、收送土特产品等行为。②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预决算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编办财务管理,加强财务支出控制,严格财务报销审核,规范财务报销程序,确保资金资产安全,严肃财经纪律。

  (14)针对“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够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贯彻《永春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永委办发〔2018〕16号)精神,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各项要求。②进一步健全完善《县委编办公务接待制度》,严格遵循“先审批、后接待”的程序,凡是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接待,坚决杜绝接待陪餐人数超标、接待手续不全等行为。

  (15)针对“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健全完善《县委编办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派车单制度,切实加强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确保公务用车合理使用。②建立公务用车使用台账,及时准确地登记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并定期汇总报告主要领导。

  10.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16)针对“思想认识不够深,2016年至2018年度领导班子述责述廉工作,个别班子成员三个年度述责述廉报告雷同,且三个年度均未按规定进行整改公开”的问题。

  整改情况:8月19日,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的通知》(闽委办发〔2016〕56号) 精神,对个别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各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要求,围绕述责述廉的主要内容和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认真撰写述责述廉报告,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具体改进措施。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求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党的领导融入日常管理监督中;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坚决用制度管人、管事,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创新,把握规律特点,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和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准确详实地述责述廉,使述责述廉内容更加完善,问题整改和结果运用更加有效,推动述责述廉工作科学化、制度化、长效化。

  (17)针对“压力传导不够实,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录本中记录支部会议、工作布置等内容,结合风险点和存在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谈话谈心较少,针对性不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9月1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无旁贷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压力传导到位,杜绝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记录本中记录其他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的情况发生。②结合廉政风险点和存在的问题,定时开展监督检查和谈心谈话,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严格督促整改落实,并做好相关记录,确保“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18)针对“廉政风险防控不够细,个别党员干部填报的《岗位(个人)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未落实承诺人及单位领导审核意见签名,填写的风险名称过于简单,只写工作事项未突出风险内容”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永委〔2018〕37号)的要求,修改完善《县委编委办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实施方案》,深入推进编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开展。②8月底,组织全体干部围绕县委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内部管理的薄弱环节和权力行使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开展排查,进一步梳理职权、排查风险、审核定级,认真填写单位(部门)、股室及岗位(个人)廉政风险识别防控表,共排查单位及股室廉政风险点16个,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2个,个人廉政风险点24个,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防控措施81条。③加强对高等级和中等等级廉政风险点的日常监督,做到防微杜渐,防范未然。

  (19)针对“警示教育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定期学习县纪委印发的《警示录》及身边典型案例通报。结合编办工作实际,利用机构编制违法违规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强化以案说法、以案释纪。②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县委编办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重点开展“五个一”警示教育活动,让县委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全体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11.关于“财务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

  (20)针对“财务支出审核把关不严,差旅费、会议费等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的补充规定》(永财行〔2018〕127号)、《关于印发<永春县县直机关差旅费管理规定>的通知》(永财行〔2015〕45号)等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建立健全县委编办《财务管理制度》《预决算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和《办公用茶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财务支出控制,严格财务报销审核,规范财务报销程序,确保资金资产安全,严肃财经纪律。对巡察反馈的办公用茶领用清单不完整、差旅费报销未注明具体业务内容、会议费报支未附会议通知及其他附件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巡视巡察整改方面

  12.关于“落实巡视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的问题

  (21)针对“2017年8月县委组织部、县直党工委印发《关于市、县委巡察中发现的机关党建工作共性问题的整改方案》后,只召开会议提出三点要求,未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没有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2018年3月落实县委办印发的《省委巡视泉州市部分县(市)反馈的有关共性问题及整改要求》文件时,只是传达学习,未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自查和建立问题台账”的问题。

  整改情况:①8月7日,在室务会上传达学习县委蔡萌芽书记在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厘清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全面部署编办巡察整改工作。②将“落实巡视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的问题一并纳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具体责任人、具体措施和整改完成时限,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并认真做好相关记录,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③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使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成果不断得到巩固和深化,推动巡视巡察意见建议落地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把巡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动力源泉。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县委编办(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没有接到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没有需要进一步整改和说明的事项。

  截至目前,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给予提醒谈话2人。对县委编办体制改革股科员周润泽“党支部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给予提醒谈话,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业务股股长陈志荣“事业单位法人清理规范不够到位”问题给予提醒谈话。

  四、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常抓不懈,进一步深化巡察整改成果

  经过前一阶段努力,我办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县委巡察二组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推进整改工作,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大力推进廉政教育经常化,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进一步强化编办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健全和完善编办各项规章制度,构建固本强基长效机制,抓好支部提质创优、推动支部工作创新,着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党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要进一步抓好巡察整改,巩固巡察成果。坚决克服巡察整改“过关收场”心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防止反弹回潮;对需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整改措施,紧盯关键点、关键事,持续用力、坚决完成。进一步深化整改工作成果,在解决表面问题的同时注重深挖根源,研究和解决根本性问题;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发现和解决共性问题;在解决现实问题的同时注重从制度上堵住“后门”和“漏洞”,防止边整改边出问题、类似问题反复出现等情况的发生,确保巡察整改任务改彻底、改到位。

  四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把强化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提高议事决策水平、全面从严治党、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强化内部管理,堵塞制度漏洞,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机制。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制度落实不力、执行不到位的情况,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的管理机制,实现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成果长效化,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动力源泉。

  五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以此次巡察整改为新起点,以问题整改为新动力,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提升,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巡察整改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紧紧围绕上级机构编制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程的“化学反应”步伐,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乡镇体制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切实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能作用,为谱写永春绿色崛起新篇提供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5-23887950,通信地址: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桃城镇衙口街1号县委编办,邮政编码:362600,电子邮箱:ycbb708@163.com。

  中共永春县委编办(永春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

  2019年11月7日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