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坑镇:查实村务公开 给群众一本“明白账”
2019-05-22 08:28:58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村里的财务情况你们清楚么?”“公示栏那贴着呢,但就一个数,也没按月份公开,来龙去脉就不知道了。”日前,苏坑镇纪委结合进村入户“五个必”工作,对本镇7个村开展党务村务公开情况开展一次专项“必查”。

  镇纪委先后走访7个村,通过实地察看、询问群众等方式,对各村的党风廉政建设、一事一议、精准扶贫、财务收支等工作的公开公示情况进行全面核查。镇纪委在核查中发现各村的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全面、更新上存在不及时等问题,并针对上述问题,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责令各村限时整改。

  “公开内容过于简单笼统,公开表面化、形式化仍是硬伤,这一次的专项核查只是一个开头”,镇纪委书记林芳业表示,要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真正让群众获得满意还要下大功夫。下阶段,苏坑镇将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并联合镇相关站所部门从健全制度、业务培训等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党务村务公开。”(苏坑镇纪委)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