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全面启动“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护航发展”工作年活动
2019-04-12 12:13:44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县水利局在项目开工前签订廉政保证书、廉政合同,进行‘廉’保证的做法有效降低了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关键节点风险。我认为该做法可以推广。”

  “蓬壶镇可以结合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盘活古民居建筑,挖掘古厝人文与家风文化,建设家规家训馆,以点带面,促进党风政风社风良性互动。”

  … …

  近日,永春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组、各乡镇纪委纷纷围绕“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护航发展”工作年活动,立足实际,在日常履职中全面挖掘特色亮点工作,细化任务“清单”,主动出击,积极作为。

  据了解,开展“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护航发展”工作年活动是今年永春县纪委监委推动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纪检监察改革融合、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活动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工程、“四个覆盖”联动工程、反腐肃纪亮剑工程、规范化建设工程、纪法素能提升工程等“五大工程”展开。

  抓落实是工作年活动最鲜明的主题,如何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县纪委监委印发了《永春县纪委监委开展“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护航发展”工作年活动实施方案》,目标明确、任务量化、举措细化、考核具体化,稳扎稳打推动工作年活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在此基础上,县纪委监委还进一步调整优化“永春县纪委监委机构片区协作”机制,强化资源整合,共建联动合力,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由“单打独斗”向“抱团发展”的格局转变。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更好推动“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护航发展”工作年活动开展,县纪委监委还集中举办了案件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访举报等方面的业务专题培训,为干部“充电加油”“强筋补钙”。

  “压力即动力,为确保工作年活动开展有序有力,我们将通过监督检查、亮晒成绩、绩效考评等方式,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律队伍,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更高质量发展”,永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