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纪委监委“一二三四”工作法提升办信质效
2019-03-13 08:00:53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今年来,永春县纪委监委继续以推动信访问题解决为切入点,责任落得更细、渠道拓得更宽、监督查得更严,通过“一二三四”系列工作法,进一步提升信访办理质效。

  出台一套办信规范。通过制定来访来信、实名举报、信访件归档3项规范要求,受理、反馈、延期办理3种表格模板,初步核实、谈话函询2类处置文书,加强规范信访件的办理和管理。

  推行两次分析研判。委机关信访室进行第一次研判,分类拟定处置方式;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牵头每半月召开信访分析会进行第二次研判,侧重研判检控类的处置方式,让分析研判更加细致全面。

  采取三种方式督办。对流转超过60日未办结的进行电话预警,跟踪督办,超过75日的与乡镇纪委书记见面催办,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集中、存在越级上访的乡镇每季度进行巡访督办。

  实行四层把关审批。实行“一看、二对、三审、四讲解”,即“看”报结材料是否齐全,“对”调查是否全面,“审”初核报告是否清楚准确,“一对一”讲解存在问题的信访件,指导承办人补充调查、规范办结,大大提升乡镇纪委办信质量。(县纪委信访室)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