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纪律处分执行打白条
2019-03-05 14:44:30    来源:福建日报

  “王金彬不是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了吗,怎么还在上班?”报载,在四川省崇州市纪委监委开展的纪律处分执行情况检查中发现,该市经信局办公室主任王金彬因醉驾被判处缓刑,但开除党籍与公职的处分执行被打白条。

  有章不循、有规不依,蓄意变通、规避执行。当前,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纪律处分执行打白条现象。倘若任由纪律处分打白条,违规违纪者没有付出应有代价,体会不到切肤之痛,纪律的惩戒作用就会打水漂。其结果是损害法纪的严肃性,影响纪律处分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

  为避免纪律处分执行雷声大雨点小、光打雷不下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要规范纪律处分决定的宣布、送达、归档手续以及对职务、工资、年度考核等事项的处理情况的工作流程,做到每一个环节都签字背书,有迹可查。要将把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巡视巡察工作,实现监督常态化。对纪律处分规避执行、蓄意变通的责任单位和人员,要予以严肃问责,确保纪律处分决定在“最后一公里”不打折、不掉档。(刘辉 叶维达)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