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抄袭作风病需要根治
2019-01-28 08:46:32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江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了德安县人社局干部陈少峰起草文件照搬照抄上级文件,未结合当地实际细化举措,影响工作落实的问题。陈少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负有领导责任的县人社局副局长陈丽华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公文抄袭现象是作风不实、态度不正作祟所致,表面上看是文风问题,但归根结底是典型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工作作风问题。抄袭之风一旦滋长泛滥,工作安排部署上下一般粗,工作落实推进既脱离实际,更脱离群众,将严重影响党员干部的形象和政府公信力。

  公文抄袭现象既是文风病,更是作风病,必须综合施策全面根治。要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把精力集中到求真务实上,既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又结合当地的具体实际,把本领施展到抓落实上,把智慧发挥到谋发展上,强化责任、端正态度、转变作风,从根源上遏制抄袭现象发生。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公文抄袭现象的监督力度,严肃问责公文写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同时,要减少文山会海,避免突击要材料、重复要材料,加大公开力度,自上而下消灭形式主义,让公文抄袭现象无所遁形。(刘辉 叶维达)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