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集中轮训构筑村级廉政“防火墙”
2015-11-19 15:46:25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察局

    日前,永春县纪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对全县换届后的499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及村经联社主任进行集中培训,提升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给换届后村主干的打好“预防针”。

    “县纪委刘常委用县里近年来查办的村级腐败案例分析了我们村级党员干部要遵循的党纪党规,身边活生生的案例让不仅让我们懂得‘怕’,也让我们明白要‘怕’什么。”参加培训的呈祥乡西村村委会主任黄清贵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此次培训分为两期进行,三天两夜的培训采取全封闭军事化管理,培训内容以思想政治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知识技能培训为主,安排村级党风廉政建设、村集体“三资”管理、依法治村、财政支农政策解读等8个专题课程,采取专题辅导、参观县村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典型案例分析等形式,对农村干部职务犯罪预防、基层典型案例剖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村干部心中筑牢廉政“防火墙”。图为:县纪委常委在为培训班学员上课现场。

版权所有 中共永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永春县监察委员会 [闽ICP备1601649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联系电话:0595-23882166 联系邮箱:2103127180@qq.com